唐子七
伪春菜+脑洞+同人+瞎叨叨.
自娱自乐.
社交苦手不是高冷.
2019-11-07  

【604】迟到的Halloween

*放飞自我

*有一定程度上的剧透

*604公寓一家亲(不是)


「Trick or Treat!」

库德费斯甫一打开门,那五颜六色的小木篮就几乎要撞到他脸上。看着这些已经装了不小收获的篮子,他感觉那股子甜味已经要扑倒脸上,于是他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挪,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的少男少女。

伊恩明显一副不知天高地厚的傻笑脸,若是背后有尾巴必定甩得飞快,他的同屋艾登则缩在他背后,怯怯探出半个脑袋;柊貌似傲慢地扬起下巴,但库德费斯敏锐注意到了她颤抖的手指和蒙上薄红的耳尖;冉有些为难地举高南瓜灯避免被碰灭,他身旁肉眼可见的白色幽魂蠢蠢欲动。

还有——

站在最后的明显是成年女性的两个家伙。


「『女巫』小姐,以及,『母亲』,」库德费斯慢条斯理地加重音,他屈起左手食指随意扣了扣房门,「我的门前可没有点灯。」

穿着标志性魔法袍的女巫卡珊德拉咧开嘴,猫一般的瞳孔在帽子下幽幽发亮。她打了个响指,说:「我亲爱的神父,你现在点了。」

方才还是光线暗淡的区域霎时亮了起来,神父朴素的房门上多了一串黑猫型的彩灯,就连那张万年不变的禁欲脸在此衬托下也变得生动可爱。

「我的冷冻鱼儿子——」唐小姐笑嘻嘻拉长音调,在对方略显阴郁的目光中下意识挺直了背,不由自主握拳抵在唇边清了清嗓子,「今晚可是Halloween,没有糖这些家伙可是会捣乱的哦。」


库德费斯默默计算着下一次换药的时间,无奈地半阖上眼。

「没有糖,我没有准备。」他转身回屋,鞋跟踩过地板发出沉闷的响声。扫视屋内一圈,并没有在意自己过分简单的摆设,库德费斯用未插入针管的手从桌上的瓷盘里抓起一颗鲜红的苹果,表情平淡地向她们示意,「只有这个,如果你们愿意接受这几个苹果的话。」

首先回答的是柊,个子小小的女孩将木篮递到他面前,不耐烦道:「你这么点地方连捣乱的乐趣都没有,我可一秒钟都不想多待。」艾登和冉接过苹果,小声道谢;伊恩直接咬了一口再放回篮子里,而注视着这只上帝的羔羊的神父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又递给他一个。

女巫似乎并不在意能拿到什么,她手里只有法杖,得到苹果后毫不在意地丢进影子里,所有人对那奇怪影子发出的咔擦咔擦咀嚼声充耳不闻;唐小姐似乎非常满意,不知道从哪摸出一包棕色的小饼干塞到库德费斯手中,嘴里嘀嘀咕咕着「时空穿越对创作者来讲应该不算作弊,老神父的饼干没有问题吧」。


「要加入我们吗?卡珊德拉就是中途加入我们的,你这样一直宅在家会长蘑菇。」唐小姐半炫耀半抱怨地拍了拍手中的木篮,「伊斯、不对,房东啊,薇薇啊,松下老爷子和苏西,甚至和川都很好说话地给了我们糖。但是,小霏是巫蛊师就不说了,她的东西我也不敢拿;叶枢的设定是不是太钻牛角尖了,居然跟我说『这种节日不应该过,我们要坚信科学,破除一切封建迷信』,我是不是写过火啦?」

库德费斯没有回答她,那因病弱而过分纤细的手指有些局促地拆开了饼干的包装袋。空气中飘浮着熟悉的香味轻易地把他带回了年少的午后,他只是咬了一口就确信这果真是出自安其罗神父之手。艰难地把剩下的饼干仔仔细细重新包装好,他难得露出轻松的表情。


唐小姐眨了眨眼睛,尽管从一开始就并没有希冀他会同意,可这副表情让她有种古怪的欣慰感。她回头看向门口的小队伍,又看了看仿佛沉浸在思考里的库德费斯,轻手轻脚走出屋子,小心地带上门。在那一瞬间,她似乎隐隐约约听到一句话,「【箴3:29】你的邻舍既在你附近安居,你不可设计害他。」唐小姐翻了个白眼,只是「唔」了一声。

卡珊德拉懒散地半倚着墙壁,漫不经心挥动着法杖,有细碎的星光萦绕在杖身周围。她见唐小姐出来也不作反应,只是道:「下一个想好敲谁的门了吗?」

「这一层差不多都找过了,向下一层进发!」


亚尔曼德在听到不出意料的敲门声时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他左手拿起盛着早就买来的太妃糖苹果的盒子,右手一把拉开了门,不等这群家伙开口就道:「Süßes oder Saures?这里有糖,你们不能作怪。」顿了顿,扫向冲在最前头的伊恩的目光多了几分冷意,「尤其是你,今天你吵闹一些我可以理解,但要是过了头被我听到,就别怪我白天去教训你了。」

「我、我会帮忙看好他的!」艾登突然大声,在大家看向他时,又仿佛被戳破的气球泻出所有勇气,小幅度地往伊恩背后躲,「那个,管、亚尔曼德先生请不要打他……」


亚尔曼德没有立即回应,他又转向冉,后者犹如受惊的幼鹿差点松开手中的灯笼,便又是一阵手忙脚乱。管家先生感觉有些头疼,尽管他面上依旧波澜不惊,「我知道这个时间它们可能会很难管理,如果你需要,可以随时叫我过去帮忙。」

「还有你,管好你的宠物——我知道那是『使魔』,因它们的恶作剧而投诉的文件可以摞到比桌子还高,我想你不会愿意看。所以,我再说一遍,管好它们,不要让我出手帮你管。」

被训斥的女巫讪讪地往后挪了挪脚跟,瞪了一记听得津津有味的唐小姐。她还没来得及嘲笑回去,亚尔曼德的注视随之而来,「『作者』,虽然你只会在此待上一晚,但我希望你也能遵守规矩,你最熟悉它们;以及,保持警惕,不要掉以轻心,不是每个人都会对你的身份抱以尊重。」将苹果糖递给唐小姐,他的目光柔和了些许,「不过,我随时愿意提供帮助,你可以放心。」


真像一个严厉的老父亲。唐小姐把这句话咽回肚中,看向他的目光多了几分敬畏和感慨。


「要敲门吗?」

「万一开门的是莫奈怎么办?」

门后的莫岱听到这细细碎碎的讨论声感觉好笑,于是他主动拉开了门。门外是手已经举到半空的柊,她茫然了一瞬,脸顿时红成一片,手脚僵硬地往后退,「对对对对对对不起!我没想到你会突然开门——」

哇哦。吃瓜的唐小姐默默拍下了柊难得一见的表情。

「哎呀,莫先生今天也打扮起来了?」卡珊德拉抱着手臂,涂了凌厉酒红色的指甲轻轻点着,「血族装扮,倒是很合适嘛。」

被点到名的人好脾气地笑笑,「也要符合今日的气氛,这些糖你们喜欢吗?」他捧着果盘似的东西,花花绿绿的糖果堆在上面,明明包装完整却无形地散发着诱人的香气。如果不是清楚这位好好先生,看起来真像某种捕捉懵懂猎物的陷阱。


唐小姐随手抓起一把撒进自己的篮子里,「奈酱还在睡觉吗?」

「你喊我什么,脑子比草履虫还不如的『母·亲·大·人』?」突然出现在兄长身后,明明是笑着的莫奈,脸却黑得堪比锅底,长长的锁链在地上刮擦发出刺耳的响声。

被话语里的怒气冲击到,唐小姐原地站直安静如鸡。她揪着女巫的衣袍,打了个哈哈:「那个,莫奈今天的僵尸服也真不错啊,我、我们要去下一家……哎?」

被怼到她面前的是一盒草莓蛋糕,和拎着它的惨白手指形成鲜明对比,充满了奇妙的违和感。莫奈猩红的眼睛紧紧盯着唐小姐,那里面填斥烦躁与冷漠的情绪,令她模糊觉得是和某种爬行类生物对视。

「拿了就快滚。」

「呵呵,『创作者』小姐别害怕,奈只是害羞了。」

不轻不重扫了一眼自己的兄长,他周身的霜气似乎在渐渐融化。


唔啊。被狗粮暴击到的唐小姐默默咽下一口老血,乖乖用双手接过蛋糕后溜之大吉。


环顾四周,其他人只是睁着一双亮闪闪的眼睛期盼地看着她,深吸了一口气的唐小姐咚咚咚砸起门,「阿诺兹,不要以为你住在最里面我就不会来敲门,快点开门!」

门内几乎一片死寂,仿佛是没有人居住的空屋。但深知真相如何的唐小姐才不会被这种表象蒙骗,她哼笑了两声,从包里掏出一串钥匙打算挨个试试。

还没等到第七把派上用场,姗姗来迟的阿诺兹终于拉开了门。黑眼圈重到仿佛睡眠不足——事实上的确如此,他散漫地拉下头戴式耳机的一边,面上笑容恶意,「糖是没有,螺丝钉要吃吗?」


「吃什么吃,你是科学怪人吗?稍微正视一下自己的种族属性好吗?」唐小姐举高自己的篮子,面无表情,「快点把糖交出来,你是最后一户,早交早结束。不然的话回去之后我就把你电脑里的打人侠*写没。」

他举起手作投降状,无奈地呲出犬牙,「见鬼,别这样女士,我这个吸血鬼不能吃很甜的东西可是你自己写的设定。你总不能要我在没准备的情况下变出来吧,我是血族不是巫师。」想起来什么,他又笑了出来,「但如果你们不介意我这里可是有很多血包的。」

好像是这样。唐小姐陷入了沉思。但如果再要一次水果就和库德费斯重了,感觉没什么新意。于是她也笑了:「那就只能对你恶作剧了,先生。希望你明天有个愉快的好心情。」

「?」察觉到她想做什么,吸血鬼啧了一声,立即转身往屋里跑。唐小姐嘻嘻嘻地在他背后叫道:「没用啦,我已经把你的所有游戏删掉了,麻烦你明天一点点重新下回来哦。」


无视某个家伙悲痛的呼声,唐小姐转过身向小队一一道别。

「下次圣诞要来吗?」自觉停在阁楼前,女巫接住她塞过来的木篮,随口问道。

唐小姐摇了摇头,「我这种咸鱼很懒的,这种必定要长篇的东西就放过我吧。」虽然会祝福就是了。她在心里这么补充。


「那么下次见吧,我亲爱的孩子们。」


over.


*打人侠:主机动作游戏,全称是《杀手:代号47(Hitman:Codename 47)》,被游戏实况up主舍长驾到戏称为打人侠。


评论(3)
热度(6)
©唐子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