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子七
伪春菜+脑洞+同人+瞎叨叨.
自娱自乐.
社交苦手不是高冷.
2019-02-05  

【摸鱼】军魂与神父的初遇

*对,就是摸鱼


*这对不是cp,真的不是,单纯友情向(单方面的友情)


*写苏西的人格写得头秃了,可能明天完工


库德费斯总觉得公寓里的空气有些不对劲。并不是说其混浊,但他总是有一种无端的窒息感。


刚刚在房东身边时尚且觉得压抑,踏入楼梯间时这份感知尤其清晰。说起来,这座公寓明显只是风格复古,有明显翻修的痕迹,但却完全没有电梯。五楼这个高度,若是要拎重物上去也足矣称得上吃力和困难了。


尽管他的房间只是在二楼。


所幸他的行李并无多少重物,只是拖箱本身的重量也令他仅仅在第四个台阶上就手臂发酸。


库德费斯吐了口气又紧紧抿起唇角,眉头不自觉锁聚。他握在把手上的苍白的五指逐一松开又合拢,从指缝间依稀可觑掌心有湿润的痕迹。


从一楼到二楼加起来也不过二十八个台阶,即使于他而言,在平常也不是什么难事,只是要算上一些衣物和占了大部分重量的药瓶,对普通人来讲也不算轻松了。


他步伐不稳地踩上第十二个台阶,呼吸难得地紊乱。库德费斯将行李箱放稳之后难以自制地松开了手,背靠在灰色的墙上,低声喘息着。已经无暇顾及自己额上的冷汗,他阖上眼,试图平复呼吸。


一直被杂乱的心跳声萦绕的世界,突然闯进了一个沉稳的声音:“请问你需要帮助吗?”


库德费斯掀起眼帘,瞧见一个军人打扮的男性青年站在不远处。对方神色自然,腰背挺得笔直,右手上捧着一叠似乎是文件的东西,那双绿翡翠般的眼瞳里没有高傲的怜悯也没有恶意的好奇,冷淡如冰。黑衣的军人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:“请问你需要帮忙吗,神父?”


“不需要,谢谢。”他翕动着嘴唇,更加淡漠地拒绝,尽管那声音细如蚊呐。

军人神色未变,目光扫过库德费斯,就克制地收回,论断一般:“你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,作为人类,你需要帮助。请不要拒绝我,帮助这里的住户也算是我的职责之一。”


“二楼,205号房间。”已经略微平复的库德费斯站直了身体,像是想起什么又补了一句,“十分感谢您,天主与您同在。”


他没有愚蠢到去追究那句“身为人类”有什么深意。头顶的灯光投射下,面前的黑衣军人却没有影子留存,已经很说明问题了。


军魂单手拎起行李箱,先他一步踏上台阶。


剩下的台阶不过一分钟就能走完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但是库德费斯却觉得空气没有刚才那么压抑了。


一直帮他将行李箱拎到房门口的军魂正准备告辞时,不经意间瞥见他的脸色,居然露出了有些惊异的表情,声音中似是多了几分无奈:“你明明是人类,怎么脸色比我这个魂体还要苍白?”似乎是察觉到自己这么说失礼,他又补了一句,“我是亚尔曼德,604公寓的管理者之一,若有需要,神父你可以随时去三楼寻我。”


太虚弱了。库德费斯分明从对方的眼里看到这几个字,但除此之外并无更多感情和多余的感慨。亚尔曼德的那双眼睛冰冷得如同他胸前那副银十字架,磨损过后光辉尽敛。


库德费斯突然就笑了,那是一个在他阴郁的气质包裹下看起来有些诡异的笑,“谢谢您,亚尔曼德先生。”


若1:4 生命在他里头,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



是的没错亚尔曼德就是光,我不管,我大儿子可以治愈604公寓里一切黑暗。


评论
热度(4)
©唐子七 | Powered by LOFTER